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部份曲目公開

三日後,影山浩宣 遠藤正明 GALAXY RETURN in HK LIVE就要舉行,而當晚的曲目亦終於在日前得到日方的確認了,雖然最終的曲目未能完全反映早前的投票結果,但當晚將會有七成的歌曲是第一次在香港獻唱的!希望各位觀眾可以度過一個感動而難忘的晚上。

在此,我將會公開部份曲目,好讓部份歌迷可以預先”溫習”,但同時為了顧及部份想在現場感受每一首曲目揭盅那種興奮感覺的歌迷,我將會以”反白”處理。

部份曲目(不依先後次序):
GET THE WORLD
Brave Heart
感じてknight
嘆きのロザリオ
未来への咆哮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鬼神童子ZENKI
PRAY
こころはたまご

最後,看了以上曲目的歌迷請注意,在閣下轉告他人或於網上張貼時,請顧及他人的感受,謝謝合作。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不吐不快

還有12日,到了8月30日星期日,影山浩宣及遠藤正明便會在港舉行第一次的鋼鐵兄弟演唱會,我們的準備工作亦已經密鑼緊鼓地進入最後階段。可是,在忙碌的背後,一些事情令我不吐不快……。

時間回到 2006年10月16日,我當時還在前公司工作,我把擬好的計劃書透過電郵傳到日本主辦SRS等演唱會的公司”Birthday Song”,正式揭開了2007年5月那次節日的序幕(至於我申請舉辦該節日的原因可參考本網誌的第一篇文章)。日方收到我的申請後,就馬上跟我提起 2006年年初那次中止事件,文中更提及一位由J氏介紹給日方認識的本港某唱片公司的要員「K氏」,並說中止事件發生後,這位「K氏」亦曾提出舉辦演唱會的新方案。至於這個新方案為何沒有成事,於是日方開始跟我洽談,那就不得而知,因為我在那一刻才知道「K氏」曾提出新方案…。巧合的是當時我跟這位「K 氏」是一場相識,於是毫不考慮就跟他聯絡,邀請他一起籌備那次節日,而他亦答應了。雙方公司當時的定位很簡單,我的前公司出資主辦,而「K氏」的公司則是合作單位。由於我是一個外行人,所以我馬上向「K氏」請教籌備演唱會的事宜,而他亦在製作及宣傳方面提供了意見給我,他甚至還介紹相熟的製作公司給我,而我亦一直沿用至今。籌備的工作本來都相安無事,直至宣傳上要作出某個決定時,意想不到的事情就發生了…。當時,我們沒有採納「K氏」的某個建議,因此,他突然向我提出其公司要退出這次合作,驚訝之餘,我亦不停勸說,可惜無效,結果唯有接受對方的退出,時間是2007年3月。

大家可能很奇怪我為何要寫這些塵年舊事出來,可以的話,其實我也不想,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少說話多做事的人,熟識我的朋友自然清楚。只怪最近又給我聽到一些瘋言瘋語(其實在2007年3月時我已聽過一些類似的…),本來我可以繼續充耳不聞,但這些瘋言瘋語實在愈來愈過分了,我不得不作出澄清…。坊間那些指責我搶/偷了「K氏」的主意據為己有以及我起「K氏」飛腳的言論完全是毫無根據,我想說,香港不是只有「K氏」一個人才會/懂得向日方申辦演唱會的。當然,有些人依然會認為我以上所講的全是一派胡言,不要緊,信不信由你,我自己問心無愧而我有證據足以証明便行。

至於最近的瘋言瘋語之中,最過分、最荒謬的莫過於傳我要靠「K氏」才接觸到影山浩宣,根本是胡說八道!首先,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對影山的認識絕對在他之上(2007年時,他熟悉的只有水木一郎及堀江美都子)。我由1997年第一年開始就有欣賞SRS等演唱會,要向哪一間公司申請主辦SRS/AJF、又或者每位歌手隸屬哪一間事務所,我都一清二楚,而我自己又懂日文,當時要以我的前公司名義去接觸日方又有何難,根本毋需透過第三者。而實情是經過2007年5月那節日之後,我跟影山浩宣相識了,透過他的手提電話郵箱(我還保留了所有電郵),我們在2007年尾開始商量2008年10月的節日,而這一次的節日完完全全是我的前公司跟Lantis之間的事情,跟上文某唱片公司及「K氏」一概無關!

話說回來,我本身都是一個動漫迷,跟很多熱愛動漫的人仕一樣,由2007年舉辦第一次節日到現在ED舉行第三彈演唱會,我的心態從來沒有改變,那就是把精彩的日本動畫歌演唱會帶來香港,令一眾歌迷大飽耳福/眼福,同時亦希望令社會上的大眾也認識到日本的動畫歌都是非常出色的。本來我可以繼續留在前公司搞下去,但那對前公司來說未必是一件好事,因為我自己都不能保證每一場演唱會都能夠賺錢,就好像二月舉行的水木及堀江演唱會,我們就虧損了一個不小的數字…。有人說「樹大好遮陰」,但我毅然離開前公司賭上一切自立門戶無非為兩個原因,一是自由度大,二是我相信只要我舉辦多一些動畫歌演唱會,讓香港的動漫迷有更多機會不用遠赴日本都能親身體驗演唱會的樂趣,那就算現在的市場還是很小,將來也一定會變大,到時要邀請一些當紅的歌手來港就絕對不是夢。

另一方面,我們亦早有心理準備,假如我們做得有聲有色,那早晚都會有競爭對手出現,到時各有各做,百花齊放,得益的只會是一眾動漫迷,哪一家做得好,哪一家做得差,市場自然會有一個公平的定奪,汰弱留強,理所當然。對自己有信心的就不要耍手段在背後鬼鬼祟祟抹黑別人去抬高自己,堂堂正正跟我們一較高下,我們自當奉陪。

我們ED只是一間小公司,人力物力捉襟見肘,跟大唱片公司或擁有自家演唱會製作公司的日系藝能界公司根本不能同日而語,根基尚淺,要令我們「收皮」(引用某造謠者的粗話)實在容易不過。ED成立了不足一年就能夠成為大公司眼中要消滅的目標,我們實在感到非常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