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ANIMETAL~坂本英三

最近忙於準備12月9日舉行的「坂本英三香港演唱會~向動畫特撮歌曲致敬~」。回想起來, 15年前, 當我在東京旅行時, 剛好是「ANIMETAL」第一張專輯發售後不久。無論在街上還是食肆內, 我都經常聽到一把高音沙啞的聲線唱著我兒時好喜歡的動畫歌, 例如銀河鐵道999、鐵甲萬能俠、高達、超時空要塞、神勇飛鷹俠、V型電磁俠等等。不過, 曲風卻是heavy metal rock。起初有點不習慣, 但漸漸覺得別有一番味道, 後來我更買了該專輯。回港後, 我有一段時間經常拿出來"狂煲", 每次都會聽得熱血沸騰, 而該把高音沙啞聲線的主人就是現今人稱「Shout之帝王」的坂本英三!
基於「ANIMETAL」已經在2006年活動休止, 所以今次坂本英三是以個人名義率領樂隊來港演出。不過, 實際上坂本英三都會獻唱一連串以heavy metal rock改編過的人氣動畫歌、特撮歌的medley, 而當中亦會加插acoustic corner, 讓入場的樂迷有另一番感受。在初步的曲目構思方面, 暫定會有Jump medley、Gundam medley、Starchild medley、福山芳樹medley、ANIMETAL medley、女子歌曲medley等等, 此外還包括龍珠、星矢、JAM Project的歌曲, 現在只是想像一下都已經十分興奮了。下個月, 我們會舉行一次曲目投票, 到時希望大家踴躍參加, 讓坂本英三知道大家想聽哪些歌曲, 然後去決定餘下的曲目。

好了, 門票下星期二(30/10)起就會公開發售。溫馨提示, 今次的售票網是「購票通(Cityline)」, 大家千萬不要弄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