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從JAM Project到GENERATION G

JAM Project十週年紀念香港演唱會終於在9月23日完滿結束了。雖然票房未如理想,但能夠達成兩年前遺下的心願,看到歌手、樂隊、日方工作人員以及入場歌迷高興的樣子,我是開心的!回想起去年年底開始跟日方商討,為配合有樂隊演奏的JAM Project演唱會而初次嘗試在匯星舉行,一切一切對我們來説都是挑戰。全賴我身邊的所有伙伴、JAM Project及日方一眾工作人員的協助,所有困難都終能克服。在此,我要衷心感謝他們每一位!另外,ED Production能夠一步一步走到現在,同時亦全賴一直以來入場支持我們的歌迷,謝謝!前路雖然困難重重,但只要有大家的支持,我們都會繼續努力。

一直以來,除了參予巡迴演唱舉辦香港站公演之外,我們都想自行構思及舉辦一些有特色的演唱會,例如去年的「ぼくらのFriends」和「Galaxy Return」,而即將舉行的「GENERATION G IN HONG KONG LIVE」亦是其中之一。早在半年前,我們已經開始跟五位女歌手所屬的五間事務所商談這次演唱會的事宜,由度期、討論演出內容以至宣傳等事項,所花的工夫都比以往的多。不過,能夠同時邀請到五位高達主題曲原唱女歌手來港演出,高興之餘,我覺得是值得的。

米倉千尋及石川智晶的演出有多精彩已經不用我多說,有參加去年「ぼくらのFriends」演唱會的朋友想必已經好清楚,而且應該意猶未盡吧。沒有參加的朋友可以到我們官網的「活動報告」版面(http://www.ed-production.com.hk/report/rpt0902.html)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想親身現場欣賞一次的就不要錯過今次的機會了。

MIQ在07年曾來港演出「日本動畫歌謠祭」,快歌如「高達0083」、「聖戰士登霸」、「重戰機L-GAIM」等主題曲當然令歌迷聽得熱血沸騰,她雄渾有力的歌聲令人印象深刻。而當她演繹「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君をのせて」時,全場歌迷更是喜出望外,原來她唱慢歌都一樣繞樑三日!

至於鮎川麻弥及麻倉あきら都是首次來港,待我先談前者。我第一次看到鮎川麻弥的演出是在「SRS春之陣2003」的DVD。雖然「Z高達」的OP「Z・刻をこえて」和ED「星空のBelieve」在以前看動畫時已經聽過很多遍,但正式看鮎川麻弥演繹時又是另一種感受。無論是唱功、外型、舞台上的演出,她都是一流水準。其後,當我在日本現場欣賞到她的演出時,我更加確信她是一位聲色藝俱全的歌手!除了「Z高達」的歌曲之外,她主唱的「機甲戰記威龍」OP「夢色チェイサー」也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

最後,前「ROmantic Mode」主音麻倉あきら是「高達X」兩首OP「DREAMS」及「Resolution」的原唱者,就算對「高達X」不熟識也好,大家對這兩首出色佳作想必不會陌生。去年,當我在日本「Soul G」看到她的演出時,她充滿勁度的演繹令我非常欣賞。

12月11日星期六,「GENERATION G IN HONG KONG LIVE」將會長達兩個半小時或以上,演繹的歌曲數目將會多達30首。五位實力派女歌手會輪流出場,分別演繹各自的高達主題曲及其他著名作品。此外,她們還會翻唱其他高達系列的主題曲,其中包括「高達W」、「高達0079」、「高達SEED」等等。至於哪一位歌手會翻唱哪一首作品則先賣個關子,好讓大家到時有個驚喜。最後,當然不能沒有合唱環節,例如米倉千尋+石川智晶、鮎川麻弥+MIQ。我有信心到時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