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MACROSS CROSSOVER LIVE 第二日公演

昨天,我有幸獲邀欣賞於幕張Messe舉行的MACROSS CROSSOVER LIVE第二日公演,由於該演唱會在下午2:30開演,我早上11時左右便去到會場購買紀念商品。大會在會場準備了五張大型”留言紙”讓歌迷寫下message給五位歌手,我在紙上看到一位香港歌迷的留言,未知這兩天的演唱會有多少香港歌迷都來了呢?

開演前,除了在樂屋跟福山芳樹打招呼之外,我還透過May'n的經理人認識了May'n,跟她談了一會。May'n是我近期非常欣賞的一位歌手,她在舞台上的演出有多精彩相信不用我多說,我相信大家將來一定有機會能在香港看到她的足本演出的。

說回演唱會,首先是Macross Frontier部份。由May'n打頭陣,一連唱出三首歌,順序是”ノーザンクロス”、”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及”pink monsoon”;接著由中島愛接棒,她同樣唱出三首歌,分別是”そうだよ ”、”アナタノオト”及”星間飛行”。在兩人開始合唱環節之前,大會為May'n舉行了驚喜的生日會,由中島愛唱生日歌,並由遠藤綾推”生日鯛魚燒”出來,May'n感動不已。生日會後,兩人一起唱出”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トライアングラー(fight on stage)”及”ライオン”。

Macross Frontier的部份結束後就到元祖超時空偶像飯島真理出場。飯島真理首先唱出其最新個人大碟中的三首新歌”Echo”、”Suki To Ienai (好きと言えない)”及”Twinkles”,然後就到大家耳熟能詳的鈴明美的歌曲,順序為”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0-G Love”、”シンデレラ”、”ランナー”及”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就在唱”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之前,飯島真理提及剛剛知道了為”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作曲的加藤和彥先生過身的消息,感觸得在台上哭了出來,在全場歌迷為她打氣之下(大叫Minmay”明美”之聲不絕於耳,當然還有大叫Mari”真理”之聲),她好不容易才平復下來,並說出一段感人的說話。在她一邊彈琴一邊唱出”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的時候,全場歌迷更一起合唱副歌部份,場面令人非常感動。雖然飯島真理的歌聲及歌曲的編曲跟以前有所不同,但”成長了”的”明美”的歌聲跟以前一樣依然能夠打動人心,希望所有歌迷都會繼續支持飯島真理-我們永遠的鈴明美。

跟著就到神秘嘉賓-新居昭乃出場,當螢光幕上顯示出”Akino Arai as Myung Fan Loong”時,全場歌迷馬上歡聲雷動,大家(包括我自己)終於等到了!其實開演前我在後台已經見到新居昭乃的樂屋,當時我已非常高興,因為在7月7日欣賞菅野洋子的七夕Live時,正正就是欠了新居昭乃(其實還欠了另一位Akino)。新居昭乃唱出”VOICES”及”wanna be an angel”,並謙稱她能夠在巴黎及柏林開演唱會也是全靠Macross。

到了這個時候,大家都知道將會出場的就是Fire Bomber福山芳樹、チエカジウラ和福山芳樹的F-Band了。在螢光幕播完”Seventh Moon”之後,Fire Bomber正式出場!在強勁的音樂及精彩的燈光之下,他們一連唱出”PLANET DANCE”及新歌”Burning Fire”。之後輪到チエカジウラ唱出”MY FRIENDS”,不知是否不在狀態,我從螢光幕看見她的表情不時都有點辛苦的樣子,唱到中途,她忘了少許歌詞,結果她要求中止並重新再唱一次,這令我感受到チエカジウラ做事認真的態度。其後,台上剩下福山芳樹獨自演繹”REMEMBER 16”,螢光幕則播著巴沙拿在動畫中走到天台背著夕陽彈奏這首歌的片段,跟現場福山芳樹的影像重疊,給人就像同一個人的感覺。接著就到チエカジウラ唱出”PILLOW DREAM”。兩首慢歌之後,快歌又來了,新歌”弾丸ソウル”及”DYNAMITE EXPLOSION”,歌迷一起和唱”DYNAMITE”,歌聲響徹全場!到了尾聲,他們再唱出”ANGEL VOICE”及”HOLY LONELY LIGHT”。唱畢,福山芳樹介紹特別嘉賓出場,那就是相隔14年再次四人同台的巴沙拿及美莉(Mylene)的聲優神奈延年及風采依然的櫻井智,四人合唱”LIGHT THE LIGHT”來結束Macross7這部份。

進入安歌時間,首先是”Fire Bomber meets Sheryl Nome”,福山芳樹、チエカジウラ及May'n合唱”突撃ラブハート-A.D.2060-”。接著是”Lynn Minmay meets Ranka Lee”,飯島真理及中島愛跟鋼琴一起升到台上,由飯島真理彈琴,一起唱出”天使の絵の具”,兩人的歌聲很相似,突然令我有一種”成長了”的明美跟”年輕”的明美同台合唱的感覺。唱畢,飯島真理稱讚中島愛是明星(star),令中島愛受寵若驚得馬上蹲到地上(笑)。

最後,飯島真理再次介紹福山芳樹、チエカジウラ及May'n出場,五人一起合唱這次紀念演唱會的主題曲”息をしてる 感じている”,螢光幕上打出歌詞讓全場歌迷跟五位歌手一起合唱,在五位超時空偶像紀念性同台的溫馨氣氛之下,長達接近4小時的MACROSS CROSSOVER LIVE第二日公演正式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