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第六年的挑戰 - 「ANISON DREAM STAGE 2014」

承蒙大家的厚愛,ED今年已經踏入第六個年頭。在這一年,我們繼續尋求進步並會挑戰新的嘗試。


五月時,我們邀請速水獎舉辦了第一個聲優見面會。雖然我們經驗尚淺,但fans的反應及意見令我們很鼓舞。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舉辦聲優見面會的。


為了配合Kalafina的演出,我們決定離開九龍灣,換到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這個正規演唱會場地去舉行。結果,歌迷的好評及完場時的熱烈掌聲証明我們這個轉場的決定是正確的。可惜,Y綜藝館始終只能容納六百多名觀眾,要舉辦大型一點的演唱會就有困難……。

再者,一如FictionJunction演唱會,Kalafina的專屬調音師及燈光師都會一併來港為演唱會控制音響及燈效。為了讓他們今次能夠發揮得更好,我們起用了跟以往不同的器材供應商,盡可能更加配合日方的需要。就算成本提高了,我們認為也是值得的。

而今年最大的挑戰就是718日舉行的「ANISON DREAM STAGE 2014」。要在日本以外企劃及營運一個由多組歌手聯合演出的演唱會所需的工夫及經費有時比舉辦一位歌手的個人演唱會還要多。就像這次「ANISON DREAM STAGE 2014」所需的經費已經跟早前兩場Kalafina演唱會的總和相約。而在籌備的過程中,我們須要分別跟五組歌手的五間事務所商討及協調演出上的事宜。不過,就算多辛苦,「ANISON DREAM STAGE 2014」都是我們今年最想舉辦的一場演唱會。因為這個構思其實在早一兩年已經存在,無奈當時公司的營運情況未如理想,未能實行。但幸好在過去的一兩年間得到大家的支持,今年終於能夠得以實現。

正如我在531Kalafina演唱會完場後在台上所講,我知道大家好希望AnisamaAnimax Musix能夠在香港舉行,但這些著名的大型演唱會單靠我們的能力是難以邀請來港舉辦的,所以我們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去由小做起,今年先邀請五組歌手,活用以往累積的經驗去辦一場精彩的聯合演唱會。成功的話,下年我們增加演出組別的數目,例如增至七組,一步一步實現我們及大家的夢想。

此外,或許有部份歌迷朋友未必對今次的五組歌手全部都喜歡,可能只是喜歡其中兩三組,以致還在猶疑是否入場觀看。可是,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香港的市場暫時還是很小,五組歌手中,不是每一組都能夠有市場舉辦個唱,而聯合演唱會正正就是一個可以讓其來港演出的契機。而我一直都相信,親身去欣賞演唱會是最快、最直接能夠喜歡上歌手的方法。就算您現在對部份歌手沒興趣,入場後,您可能會喜歡上也說不定。

最後,「ANISON DREAM STAGE 2014」單靠我們的努力是不能成功的,必需有賴大家的支持,718日,約定您!